昨晚7點,“成都有戲——2013成都市川劇藝術社區巡演”第四站來到錦江區萬科城花社區。除了變臉吐火、“俏花旦”戲劇舞蹈等節目,梅花獎得主王玉梅、王超等還帶來了《詠梅》《梅花絕句》等川劇藝術歌曲,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演出結束後,社區工作人員和居民不僅為演員獻上鮮花,還送上了特別準備的錦旗,表達了對此次活動的支持。
  幫唱上癮啦嘉賓主動求加場
  “強烈要求主辦方給我加幾場演出,我現在唱川劇藝術歌曲已經上癮了!”昨晚,成都手風琴演奏家、詞曲作者邵影,作為多場巡演“幫幫唱”嘉賓,再次攜手優秀青年演員虞佳,為社區觀眾帶來川劇藝術歌曲《四川感謝您》。朗朗上口的節奏、通俗易懂的歌詞,讓現場觀眾不禁跟隨旋律打起了拍子,很多初次聽到歌曲的觀眾也跟著哼唱起來。
  回到後臺,邵影難抑心中激動。他告訴記者,最初被告知參加巡演需要演唱川劇藝術歌曲時,他頗為意外,“以前我唱的寫的都是通俗歌曲,雖然聽過川劇,但要讓我來唱,心裡確實沒底。”通過聽原唱、向川劇名家請教,他和搭檔很好地演繹了這首歌。他說,“我已經愛上了川劇藝術歌曲,它有川劇唱腔、曲調等元素,但通過藝術加工,使普通人也能演繹原本只能由專業演員演唱的戲曲,這對川劇藝術傳播有很好的激勵作用,特別是在年輕群體中。”
  錦旗表心意 群眾再邀演出進社區
  昨晚,梅花獎得主王玉梅壓軸登場,以一曲《詠梅》將演出推向高潮。臺下,川劇老一輩藝術家藍光臨的出現,讓很多戲迷非常激動。“我今天不是來演出的,是來看演出的。”年近八旬的藍光臨,不僅是極負盛名的川劇文武小生,也是梅花獎得主王超的老師。現場看徒子徒孫的表演,藍老表示,這樣形式新穎的川劇演出,或許讓一些老戲迷感到陌生,但用這樣通俗易懂的方式傳播川劇藝術,是一種創新,值得一試。
  演出完畢後,觀眾向演員們獻上了鮮花,社區代表還將特別準備的錦旗送到成都市川劇研究院代表蔡少波手中,錦旗上寫著:“弘揚川劇藝術,陶冶民族情操”。蔡少波感動地表示,很喜歡和團里演員下基層給老百姓演戲。這次參加川劇進社區活動,他不僅想讓大家看到技術,更想讓大家看到藝術。觀眾送來的錦旗,是對他和團里演員的肯定,“精湛的藝術不應該停留在殿堂,而應更多地走進社區,和老百姓接觸,成為廣大基層群眾的精神食糧。”昨晚,很多意猶未盡的觀眾在演出結束後打聽巡演信息,“你們還會來我們這邊演出嗎?”“歡迎你們再來!”作為此次活動承辦方的成都晚報社也收到居民送上的錦旗。成都晚報記者 滕楊 李果 王平平 攝影 王浩儒
  (原標題:鮮花錦旗贈名家 歡迎再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96xqte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